Fruit & Tomato Herb Salad

材料:
.蕃茄 1個 切條/片
.西洋芹(葉子也可加入)切小
.洋蔥 少許 切薄片/碎 (加菁蔥也沒關系、喜歡就好)
.小枊橙/小橘子 剝成片
.草莓 2、3個 切片/塊/條

 

調味:
.橄欄油 約1匙
.鹽、碎黑胡椒粒 少許
.蒜粉(可用新鮮蒜頭切細代替)
.泰式甜拉醬(甜雞醬)約2匙
.檸檬汁、蘋果醋 各約1小匙

香草(剪/切小塊):
.新鮮羅勒葉 約3、4葉(自定)
.新鮮巴西莉少許

(把以上全部東西拌均即可)

有時候,我很喜歡弄些有的沒的食物、尤其平常很少看到想到、一些創意的東西,今天想要有青菜沙拉來配比薩、不過我家生菜都吃光了說…所以就用了冰箱裡有的東西來作,沒想到成品竟然很不錯!
Bob說:「天啊!這真是太好吃了!一定要把食譜寫下來!!」

上面材料攤開看起來很多、其實作起來很簡單,我只是把我有的東西都加進去罷了,作料理的時候、很多食材都是可變通的,例如上面的洋蔥,喜歡蔥的人換成加菁蔥也沒關系、羅勒用九層塔也差不多、沒有巴西莉的話不加也沒關系,我是剛好我今年種了一些、等不及要"試吃"了!

這些年到處旅行,一些來自各地朋友啟發了我不少另一面我從體驗的想法,我的心得是:食物是一種讓人心花怒放、沒了會死的、天堂加地獄的東西!料理是讓人享受的一種從內而外地開心的聲音,作料理就是要開心嘛!只要尼喜歡就行了,您說是吧!

要開心作料理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