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持續幾天從墨西哥來的暖風,昨天天氣轉冷,氣象竟然作了"晚上可能會下雪"的預報(還好只是下了雨)。
昨日大風刮了一整天,電視裡竟然還傳出市區有屋頂被吹掉的新聞。我在院子看到草地上有一個半的鳥窩

那個”半”個的是正在建築中,很不幸地被吹掉了。另一個大大的建得很不錯,可惜掉下來了,在窩的旁邊發現了一個已經破掉且空得很乾淨的蛋、還有一個很完整、拿起來很沉,Bob 一看到就說是 Robin(知更鳥)的蛋,因為 Robin 蛋有很特別的藍色調,有種在以前年代很流行的顏色,就叫做 Robin egg blue。撿到這個漂亮健康的 Robin 蛋,我還真不知如何是好,決定先把窩放回樹上。

因為我們沒梯子,Bob 盡量把窩放高、但也只能放到樹的低處,然後把蛋放回去,不過,我們想,鳥媽媽大概也不會再回去了……。後來我還是很心酸,上網查了些資料,後來 email 給野生動物協會問,一直還沒接到回覆…。心裡一直掙扎該不該把蛋拿回家裡孵,但仔細想想,我們對養鳥沒經驗,即使能把蛋孵出來,接下來的小鳥,我們大概養不活,這樣就真得很傷心了,何況家裡還有喵喵,還是順其自然了。

最近在想著創業的事、想得有點天真,這個事件讓我有個體悟,不管什麼事,從頭就得腳踏實地的做好才行,不然即使外表再好看,風雨一來是不經考驗的,鳥巢做得非常好、非常堅固,也許選錯了地方、沒有在與樹枝的連結上做加強,或者是運氣差,所以才掉下來,這和一般我們生活中的大小事,似乎是異曲同工。

也許有些人早已發現,這大地之間的一草一木、似乎都蘊藏著”道理”呢,用心體會便能感受得到。


(PS.上面照片不是我照的,只是借用,蛋就長像那樣子,窩建得比那個好多了哦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