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怎麼形容..

我喜歡這裡的夕陽,每天都有著不同的模樣,不想形容它是一種"驚喜",若說它是種觸動人心的 joy 適切多了!有時候很浪漫、有時候很熱情、有時候清純、有時陰鬱、有時像畫中的外太空、有時候卻又強勁很工業的感覺……,沒有一天是相同的。重要的一點是,尼看得到!那樣寬廣的一片大天空,每個人都可以自由的欣賞,只要你願意!

昨天去尼加拉瓜瀑布那看Bob爸媽,回程的路上已經是日落時分,火紅色夕陽的盡頭,天空一片粉紫浪漫,這就是人家說的 Violet Sky 啊。右邊可以看到安大略湖,從高速公路大約開到Jordan,往天邊望去,我不由自主地被天空的顏空吸引了,一半的夕陽沉入那個大得像海洋一樣的安大略湖面,才驚覺,天啊!這就是造物者的傑作吧!

曾經,在畫作上看到夕陽時湖面的色彩,那麼晶瑩亮麗,珍珠般的白色、鮮亮保合的天空藍,和著許多夢幻的色彩……,原來,那不是畫家的想像。如果當時把這景緻拍下來,大家可能會以為這是人造的畫吧,我還以為是3D的呢!那樣鮮亮、那麼平靜,那一定是上帝驕傲的傑作!

我貪戀地注視著,一刻都不想失去,盯著看直到漸漸遠去再也看不到,心裡還是期待,永遠都看不夠

今天,是我的生日,慶祝完生日,在家裡附近一處湖邊下了車,8點多了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候,走到岸邊欣賞湖景的日落,雖然不及那天看到的美妙,但就是那個色調、美得不真實色彩堆疊,隨著波浪韻律、閃閃爍爍,晶晶亮亮,猶如夢幻之境。

今天本來預報是雨天的,沒想到下午出門前太陽露臉了,我們才能看見這麼美的夕陽
Bob 說「妳看,妳的生日,是好天氣哦」
「Thank you!  Thank you!  Thank you!  Thank you!  Thank you!」心裡充滿了感謝
回家照往例,房東的大拉拉「沙麗」很開心激動地搖著尾巴來打招呼,進家門第一件事,開壁爐!(雖然好天氣但還是很冷的)

謝謝各位,在大家遙遠的祝福下、Bob 的照顧下,又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!
心裡是暖暖的(有時覺得,如果我把所有Bob對我說過的話都寫下來,就可以出一本情話大全了)

PS. 我們去慶祝生日的餐廳會送給壽星一盤免費的蛋糕,端出來的時候會有一群工作人員生隨行,為壽星唱一首他們餐廳自創的俏皮生日歌,雖然他們唱的歌連 Bob 都聽不太懂,但很有趣、很特別!去那才發現……沒想到今天過生日的人那麼多…。

PS. 上面的圖是網上借來的畫,出門時沒帶到相機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