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know, 我從網上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,到底這幾月的神秘消失時間我做了什麼?
嗯…好問題,我想想…… Well, 到 College 上了3個月 full-time ELT 課,外加晚間修幾門學分課,現在每天上班 full-time、幾個晚上去修課。

ELT - Enhanced Langrage Training Program in Mohawk College : This program prepares internationally trained professions to work in their field in Canada.
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s 有 7 級以上、有專業技能並且想工作的移民都可以參加。

其實一開始我聽到這名字「Enhanced Langrage Training」並沒有特別感興趣,尤其是面試我的人解釋這課是要學如何找工作和 keep 工作,我想只學如何"找"和 "keep" 工作,怎麼會需要 13 weeks 這麼久?!有點誇張吧!

But, you know?! 真是慶幸我有去上課!!
學到了很多有用的東西!包括了很多 Business Communication 的知識技巧、加拿大 workplace cultural、團隊合作及分組討論能力、商業寫作、正音、Research、networking... 比我在上商專時學到的還有用多了!也了解了很多這邊的工作場合和成功特質,有幾堂課我們做了被北美企業廣泛使用的人格特質測驗,幫助大家更了解自己和他人、更懂得如何和不同性格的人相處合作,訓練很多面對眾人的口語表達、那個我們又愛又恨的 One Minute Speach:從神秘袋子裡抽一個主題、並立刻做一分鐘的演講,做陌生人士問卷調查,和不認識的人及企業組識打交道、此外還要找一位成功人士來學校演講…等等。當然,功課不少,也少不了交報告和 presentation 上台演講。

上星期是我到加拿大以來最忙的一周!除了期末的報告要打、還要準備上台演講的資料和 Power Point,然後外加一件同學們付予的”神聖任務” - 結業時同學們想送禮物給二位老師,他們看到我之前畫給我請來學校演講來賓的有趣肖像畫,so 他們希望我可以為二位老師畫二張,並且把大家都畫進去!嗯,畫一個人的肖像不是挑戰,但要在沒時間的情況下畫二個、並且把另外9個人都加進去這二張(9x2=18人+主要的2個),其實是很 challenge 的…但不知為何,一口就答應下來!我就很喜歡找自己麻煩,對於這點的自己,其實我一直沒發覺……。

so,結業的前一天晚上,我畫到半夜 3 點半。(以後再把畫放上來)

以後大家有興趣的話,我再來寫寫上課相關特別的事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