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道裡面的講師聊到了我腳去踢到脫舊,講師的老婆大人很好心地找了個有在義診的中醫來我家幫我瞧。他用中藥膏在上面推拿一翻、腳趾骨頭拍拉一聲地被拉回來了! 終於!!還好有大家熱心的幫助! 不然在這邊去看醫生也只會說「回家休養,自己就會好了!」生活在這裡有時候真的是會有種很無助又無耐的感覺,感冒也不能看醫生的…不過晚上我自己在那亂走亂跳又腳趾頭又變的有點怪怪的,希望是沒有再跑掉。
醫師他超熱心,瞧完腳之後還幫我針灸胃和調經的穴道,順便又按摩頸、肩、頭以及把背拉開
按完剛開始很舒服,一陣子後開始覺得酸酸
那個酸酸的感覺,如果不動動就覺的不舒暢,於是已經很久沒定期運動的我開始做些瑜加伸展動作

這個酸酸的感覺…很像是…當我很習慣經常有在做運動的日子,如果哪天突然幾天不做了,就會覺得酸和全身不對勁,
so..我想,很多人常感到酸痛不適而且不明原因、去找按摩推拿,藉此把酸痛毒素按走,沒有想到自己需要運動活動,我在

想,也許中醫按摩是把身體活化成健康該有的樣子,正常健康的身體就自已會想要運動來保持,所謂要活就要動、食補不如運動補…。

記得n年前常為肩頸酸痛苦腦,經常起床時就覺得落枕了、有時甚至肩頸酸痛到想吐,不知從何時我開始定期去做瑜珈,很奇妙的,這個情況就改善了! 雖然肩還是有時酸但只要有定期做就從沒有落枕過!!只要一偷懶不做運動了,身體就會覺的不快活,但如果自己太懶一陣子後這個感覺就會消失,身體適應了沒運動的生活之後就開始變懶變弱也不想再動了。

除非是大病痛、運動過度了,不然當我們感覺酸是身體在講:「需要活動活動!」
至少我是這麼覺得,好久沒運動了,活動活動後真的就覺得身體舒服很多、人也有精神、開朗多了!!
這倒提醒了我,應該要再持續運動的!!真是突然間把我給點醒了!

anyway..大家都要keep健康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