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G1駕照

今天下午去考了駕照筆試,通過了哦! 拿到G1駕照了,終於可以開始練車!! Ontario 這邊考汽車駕照有麻煩,分成好幾級,要先考到第一級「G1」才能開始上路練習(且要有一個4年以上經驗駕駛人陪同才可以)。再一年之後,才能考第二級、也就是第一次的路考,考過得到的駕照叫G2,再隔一年才能考第二次路考,考過才有正常的駕照「G」(早知道這樣我剛來的時候就該去考G1了,那我現在就可以有G或G2了哩,噗,我還一直以為是要先上駕訓班,然後二個一起考,原來還分級)

其實筆試比想像中容易,看參考書上都是說「用機器作答」,我在Hamilton考的,都是用鉛筆在紙上作答,拿試題給考生的人會在考生面前把答案撕下來(此時有機會看到答案哦,呵呵,記性特好的人可以記下來一些)。

總共有40題,20題交通號誌、20題知識題(法令或開車常識)全部都是選擇題,一個部份可以錯4題。有很多語言版本可選。我因為怕自己太緊張、英文看太慢等就選了中文,是繁體中文,但是…有點後悔,因為它有不少地方翻挺怪,因為這樣而答錯了一題(本來是二題,還好沒那個答案而逃過一劫)。

雖然這個筆試是沒有時間限制的,但我納悶,我本來動作就慢了,加上緊張答題速度又更慢了,沒想到比我早進去的那堆人之中,就只有一個老頭比我早考完,還有一個二、三十歲加拿大土生男子,把試題拿還給櫃台,說他下次再來寫,有這麼難嗎?!

其實筆試並不難,大多是一般會看見的問題,裡面有一個新的沒看過的號誌,還有一、二題最近更改過的法令(這些是我答錯的),我還錯了一題不該錯的,因為4個答案中會有一個以上是正確的,但要選擇最正確的那個,我是沒把所有的答案看完就輕率地回答了才會錯,看到錯這種就覺得很奧悔,不過還好是過關了!YA~

考 G1 流程,供需要的人參考:

地點:370 Kenora Ave N.
   Stoney Creek(Hamilton), Ontario
時間:Mon-Fri 8:30 a.m. to 5 p.m (4點後就不受理)

1. 排隊拿號碼牌(等很~久)
2. 等號碼(自己要注意上方小電子看版、提示聲小到聽不見,這個要等非~常~久~,好在有洗手間可用)
3. 櫃台掛號:填表、簽名、交125加幣、照像、拿試題
4. 寫考卷、等成績、考過會給看試卷錯誤並拿取臨時的初學者駕照

(我大約2點半到,等考完出來已經快4點半,真正考試時間10分不到,最好早點去,3點後來的人最多,不曉得來不及辨理或考的人是怎麼辨)

考題大全
  http://www.chinacanada.ca/web/down/test.pdf
  http://www.aplusdrivingschoolandtaxi.com/g1_test_samples.htm

G1模擬試題(英文,最新版,持續更新):  http://g1test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