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間來到中古世紀的歐洲,一開始我就不停地閃躲著,是城主派來的追兵,奉命把我活捉回去,他們個個高手,好在本人我身手也不差!一邊交手一邊上上下下到處躲藏,每次都是驚險地脫逃!

在這個夢裡他其實並沒有出現,但我明確地知道,
他,正是那位城主大人...
夢裡我並不甚了解,為何他要大費周章派那麼多高手來追補我?而且要安然地活追回去?!
但我清清楚楚的知道一件事,那就是 - 我 得 逃 走 !

擺脫一群追兵的那天,夜空下、透過月光,我仰望著他的城堡
仿佛城堡裡的某個人映在月裡,我看見,一個女人的側影,一頭深色長髮、一襲黑色淑女裝。
這個女人正是城主的新婚夫人。
(幾個月後從p的口中,我才了解,原來這不是所謂的看似娃娃裝的中古世紀淑女裝那麼簡單…)

今晚我和一個神秘人士會面,透過這個人的幫助,順利將安排我混入前往義大利的商隊/馬戲團。
這個女人有著一頭淡棕色短髮,她算得上是城主的左右手,但卻願意幫助我逃離城主的掌爪,可見她也不怎麼認同城主的作為。

我知道,她愛著城主、卻得不到回報,城主只是利用她幫他做事罷了。

臨走前,我和她暢談一番,我問她「為何不離開?」
她顯得無奈又落莫「我沒辨法,因為我實在太愛他了!只要能留在他身邊就夠了!」

這就是她的選擇。
她對愛的堅貞和這份執著,不得不感讓我感到配服!同時也為可愛的好女人覺得委屈!我不懂為何這個可憎的城主值得這麼多好人愛載他,而他卻追求著他得不到的!
(夢裡的這個痴情的女人,在現實生活中是p先生的前女友,我們其實算是冤家,因為在我和p開始交往後,她曾經打了好幾次電話來罵過我!只是夢裡的她和真實生活裡的長相完全不一樣!)

這晚我化身躲在商隊的箱子裡出了城主的領地,跟著馬戲團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堡。

一個中古世紀的小城、由一塊塊淡棕灰色石塊堅固地砌成。城中心的傍晚、些許人們來回談天走動、廣場上有活動、也許是來歡迎馬戲團的人們…。
晚上我們一夥人在一個簡陋的石屋裡落腳,屋子大到可以容納十幾二十個人,躺在床上,風不時從窗子吹進來其實還挺冷的,我和身旁同團的人聊著天。
(這個人在現實生活中是我唸復興美工時的同學,第一天上學遇到的第一個同班同學,後來一、二年她幾乎都是坐我旁邊)

距離到義大利…還要一、二個月時間。

***

在做了那個夢之後,我深深地感覺到我的內心裡其實有多麼愛他,好似勾起我從前那份已經忘懷的心的記憶。不想面對的。

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有時我變得能感受到某些人的心情,好幾次我和p都沒在連絡,但我能感覺得到他悲傷。他來台灣的時候、回到義大利的時候…他當時沒說,但其實我都感覺到了,因為這些地方勾起了他對我傷心的回憶。

每一次他寄信來,不自覺地就讓原本開開心心過著自己的生活的我陷入低落的情緒,複雜的、傷心的、氣憤的…我對他又愛又恨,有陣子我甚至覺得我愛他愛沒有辨法忘記他,一想起他,我就不自覺會傷心落淚、甚至哭的不能自己。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,如此覺得我怎麼會這麼不了解自己。

幾個月後,他又寄信來,他說「我結婚了」
他說著自己很開心能找到很愛自己而且會對他好的女人!
這時的我其實也比較看開了,所以我是用真心祝福他!
雖然說我心裡有時還是難過,但我們彼此都知道我們並不適合吧。

那時候的我們又開始在msn上聊天。
一陣子之後,他自己承認地說,當初會結婚是「因為她懷孕了!我想,這是我的命運!所以我就娶了她」
聽到這,我回想起夢裡那個身著黑色娃娃裝的淑女,原來那不只是古裝、還是孕婦裝!

他在台灣時有陣子,有次又和老婆吵架、氣到搬到旅館住,他說想打電話給我、找我出來聊聊。雖然說之前他曾講過現在他感覺我像是他女兒,也希望我幸福,但…我怎麼能和他出去呢?!那時的我連他的電話都沒勇氣接!害怕他就那麼輕易地擾亂我的生活!!

雖然害怕再接近他,但我還是時常會想起他,有時好的、有時壞的,很難了解為什麼明明他和我就那麼不適合地會時常大吵大鬧、但常常還會有那麼愛他的感覺……。

總之,距上次我們連絡又吵架不知道過了多久了…一年?二年?還是有3年?
感覺上像是有十年那麼久了..

上次吵架他"又"說了絕不會再跟我連絡了!
而我..也真的不希望那種雲宵飛車的藍色心情再次盈遶在我心頭,為了以防他再次擾亂我心底平靜的湖水,
我說了「做個男人吧!說到就要做到!!」

果然知p先生者我也,這句話果然很管用!說出去之後,他沒有再寄任何一封信(當然msn上我早就把他封鎖)。直到去年我來加拿大之前,一封寄給所有連絡人的信,說著他的近況、和老婆有好轉、搬到澳洲去…之類的。

那時候的信我當然也是沒有回,因為之前對他的感情太強烈!而現在我要走入另一段感情了,我不想要有所牽絆!

我們二個,就像是一對輪子,如此相像又能平行地走著,沒有交集的路。


這些是之前我一直想寫下來的東西,但直到現在,我才有勇氣,因為,湖..已經平靜了。
我心底的秘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