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義大利麵醬在特價,買了一罐回家試。bob用筆尖麵煮了一大鍋,結果我們二個都很不滿意這個醬,雖然他加了炒洋蔥、好好吃的煙熏香腸和一些香料下去煮,但是還是.點.點.點。


但一大鍋放冰箱也不是辨法,我最不愛浪費食物而Bob最愛義大利麵…so今天突然想到一個idea,做成焗烤牛肉義大利麵,結果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吃好幾倍啊!!真是醜小鴨變天鵝(雖然和這個有點扯不上關系..well....)
以下是我的做法:

<一:炒香拌勻>
1. 少許油炒香 - 洋蔥片、紅蘿蔔絲(稍粗)
2. 加入牛絞肉 - 炒散至肉大至熟了,關火
3. 加入"剩菜"不美味義大利麵 - 拌勻

<二:入盤烤熱>
1. 把所有東西的一半放入烤盤,撒上少許cheese絲
2. 剩下的另一半疊上,再撒上cheese絲、少許香草碎(parsley、basil)放上面好看又好吃
3. 入烤箱380度F烤約20分鐘即可

出來的成品好吃到令我都很驚訝到!!
那個吃在嘴裡香香、甜甜的滋味到底打哪來我也搞不清楚,我們在猜是不是紅蘿蔔、洋蔥的關系……
「哇!!如果紅蘿蔔加洋蔥下去烤這麼棒、怎麼西洋烤類料理很少用到呢?!真是太可惜了!!」
今天晚餐就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開心啊!!

「焗烤牛肉義大利麵」加上簡單的蔬菜沙拉就是迷人的一餐嚨!!

哦!當然也少不了甜點,甜點可是我的最愛呢,絕對不能少!

今天甜點-新鮮藍莓巧克力蛋糕 + 冰淇淋一小球

前天正好有美國來的藍莓在特價一盒一元,只是沒想到沒什麼味道的藍莓,所以想到做個蛋糕,放到蛋糕裡面、再加上巧克力奶油泡也挺不錯!

自己做就是這好處,想要加什麼都可以!有什麼就加什麼
這次烤巧克力蛋糕,我連奶油都給它弄成巧克力口味的!嘿嘿嘿
又正好今天有檸檬,撒上幾滴手擠檸檬汁真的很正!整個甜在口中化開、中間來個小酸提點加上檸檬油香心情都好起來了!還有還有,再來口冰淇淋轉換一下意境…啊~~真是不知何處是天堂~

雖然自己無裝飾蛋糕經驗,成品看起來沒外面專業賣相好,但是吃起來的口味可是一點都沒輸掉哩!!

ps. 簡易蔬菜沙拉 - 特級橄欖油+現擠檸檬汁、鹽、現磨黑胡椒+蘿蔓生菜、蕃茄、西洋芹、葡萄乾、Dill、Chives

後記:Bob那個義大利麵怪獸今天又發喂了!把整盤都給它全部吃光光!嘿!我也才吃了二小塊耶!(嗯~某人不是要減肥嗎?!)

啍嗯...有時想想,到底做好吃的料理是對還是錯呢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