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是Bob的爸媽結婚59周年慶,大家一起到Queenston Heights Park野餐去!!

上圖:遠眺Toronto及美國紐約州
前幾天為了這個,有幾個晚上我很努力地畫畫、晚晚才去睡,就為了給他們驚喜的禮物!!其實這個主意是Bob的,他有二張爸媽結婚前的年輕照片、一直都擺在展示櫃上,在以前那個年代就只有黑白照片,bob以前曾問過我能不能把黑白照畫成彩色,所以我們二個才講起這個"禮物"的事。

N年都沒畫畫的我、加上我之前沒什麼人物水彩畫的經驗,這的確花了我不少時間!!
黑白翻彩色其實不是什麼大問題,主要是要有顏色的想像和觀查,但這回要把這二張「小小的」黑白照片翻水彩畫,挑戰性可真不小!!

首先,照片裡面有二個人一起的全身合照、而照片很小(可見裡面的人多小),當時照片技術品質並不是很好,所以其實並不是很清楚、尤其是「眼睛」部份!!

再來,成品的其中一張要小、因為媽媽住療養院房間地方不大,二個人的照片要畫成小小的,對有一定大小的畫筆來說真的很挑戰!!一筆都不能差! 水彩畫和油畫不同的地方,油畫畫錯了抹掉再補過,水彩在重要的地方(像眼睛)一筆下去畫錯了就很難還原,尤其是我現在有的水彩紙、顏色下去了就磨不太回來,所以過程中我懷疑了好幾次:我到底能不能完成這幅畫?!

總之,今天野餐日,大家吃飽喝足後坐成一圈開始讀卡片、拆禮物,當他爸把畫拿出來看的時候、我還真緊張的,不知他會不會喜歡,他拿出那張有二人合照的畫,盯著看著不動了好幾秒...然後他說:
「他們是誰?」
(天啊!嚇了我一身汗!)

他轉頭把畫拿給Bob媽看,一邊微笑一邊說著「他們是誰啊?是誰啊?」
Bob媽沒說話、一直盯著看(她中風後就不太能講話、只能講慢慢的一點點、講不太清楚)
Bob爸說了「妳記得我們拍的這照片嗎?」
(到這我才發現,原來他是故意在講給Bob媽聽,他其實一眼就看出來了)

他接著拿出那張有Bob媽年輕時抱著喵喵的照片,然後遞給Bob媽,她拿在手上久久不動、一直呆看著,好像周遭的一切頓時之間停止了、她的思續不知跑哪去、好似她回想起以往的日子、漫留在時間的迴廊裡……。我望著Bob媽看的時候,哪知一旁的Bob爹已經淚眼汪汪、不停地掉下眼淚,我去抱了他一下,看到他眼睛都哭紅了……。

他爹說「這是我耶…有頭髮的我」(他頭上已經禿了不少),一旁的Bob弟興奮地說「Jill,妳可不可以把我們都變有頭髮啊?!!」(他們一家子男丁的頭頂都禿了)
Bob姊夫也在開心的哩:「對啊對啊,這可能要花不少時間哦!」(超爆笑,因為他頭上也禿了一圈)
他爹一直誇說我畫的好、問我怎麼畫的?
我就說「用手畫啊」(因為一時不知有什麼其實的說法,事實就是這樣)
哈哈,他還想說我會不會是考貝下來塗再上顏色呢,他就講「妳很有天份耶、沒善用這個長才賺錢真是太浪費了!」
我說「通常畫家的畫都是死了之後才值錢哩」哈哈,一旁的人也在那附喝著笑(其實我是不太曉得要怎麼賺吧,呵呵)

Queenston Heights公園位於加美邊界、尼加拉瓜瀑布北邊的Queenston小城,這個公園在加拿大是不算大(因為其它的大到誇張),不過這裡的美景真令人驚喜,公園中心有個56公尺高的長塔,紀念著1812年的戰爭英雄General Brock,塔裡面有個小階梯可以往上爬直通塔頂,遠眺尼加拉瓜河景、安大略湖以及美國領土。可惜我來的時候塔正關閉整修中,不過在塔邊花園的相伴下、依然可以欣賞到尼加拉瓜河景以及美國領土。公園裡有個小小噴水廣場,廣場中心有個像超大雨傘還是磨菇的東西,水會延著傘邊撒下,天氣熱的時候可真好用、小朋友總是會在那玩的不亦樂乎。這個公國有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,就是表演台,表演台前方有一排像小游泳池般的噴泉、藍色底磚注滿了淺淺清徹的水,一排水柱不停地噴出水花,好不清涼,加上噴水池前方種了一排高高大大的球花,真是有趣極了,據說夏日時候不時都會有人在台上演奏音樂,好期待!!接著,沿著公園旁的小路走下坡去,大約半小時時間可以抵達尼加拉瓜河畔,這是大小孩的好去處,只是,回程可是要爬上坡的!!當天沒時間下去,只好改天再來嚨!

回程時Bob說他這輩子還真沒看過幾次他爹哭。她媽其實也有了淚眶、但是院裡給她讓心情好的藥物、她是不太會哭的。
我這才想到,這種禮物如果是給別人、也許就是「不錯的畫」這樣,但對他們來說真的是有很深的意義在裡頭,他們二人從年輕交往到現在都還彼此深愛著、從小到老鶼碟情深的一對,多少個風風雨雨、6個小孩都個個都老大有自己的傳承了,今天是他們結婚的第59個周年,收到了結婚前當初年輕時甜甜密密的畫照,久遠的黑白記憶一下子經由色彩帶他們走入時光的遂道。

我想起了他們離開時,那兩人的背影

這個公園裡的的確確充滿了他們二人從年輕到老的記憶,Bob媽中風後很難得能出來,所以活動結束後,Bob爹選擇了推著Bob媽的輪椅、就二個人單獨在公園散步一小段地離開。
二個人享受著這難得的一刻,只屬於兩個人的世界。

更多照片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jilly.baby/BobLenso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