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好吃米紙蛋餅
人在國外很多台灣傳統的好東東都很難吃的到,在這邊想吃什麼都得自己動手從頭做到尾,連某人都說「尼真是愈來愈神了!!」
沒辨法啊,在這種地方尼想吃的時候就得自己來,不然就可憐了我的嘴、我的味覺、我的胃、我的思念、我的手(手拿起來吃)…

捏..總之…如往常早上想吃蛋餅若沒蛋餅皮就得從粉漿開始,可是一大早哪來每天都那麼有美國時間呢!!...突然!!

「耶?!」我靈光一閃
「what?! what?」一頭霧水的Bob狗狗
「I know!!!」
「what?!  You know what..?」還是一頭霧水

我想起了上次買了一盒米紙還堆在陰暗的角落怎麼都用不完說...heheheh..
二話不說立刻試做一次,對於成品大為滿意!!不只是我,連我家這隻嘴刁的Bob先生都粘上了,每次問他早餐要吃什麼,他就一邊笑一邊「Taiwanese Egg Roll !!」,他說這蛋餅不只是人間美味,而且雖然它看起來小小一個、但卻很飽食! 而且又很健康,蛋、青菜都有了、也只要用一點油!

Bob狗狗迷上蛋餅的程度只能用「著了魔」來形容!
超好吃米紙蛋餅
做法超簡單:
米紙-照包裝上說明泡溫熱水回軟後、直接當蛋餅皮用即可!!
(蛋餅大家都會煎,做法就不用講了吧?!)( ... ... ... )
...好吧,那我簡單講一下:
  1. 蛋打散+蔥(+任何想加的料,極推薦玉米粒!!超正!)(我還喜歡加幾滴水或牛奶,吃起來比較嫩)
2. 熱鍋>>放油>>下蛋液>>放上米紙(輕推壓一下粘上去)
3. 蛋稍凝固後翻面煎捲起來(喜歡焦脆的人就多煎一下)
醬料部份就依個人喜好,Bob就愛加泰式甜雞醬,我的話用自製甜酸蒜頭油膏(蒜末爆香+醬油、玉米粉、水、糖+醋+蒜末),它不太鹹、香香的蒜味加上些許酸甜的口味,和薄皮蛋餅皮真是有夠合!
超好吃米紙蛋餅

回想起在台北上班的時候,青年公園附近有家很不起眼的早餐店,每天早上那位年輕的老闆娘總是一臉菜色、令人不悦……可是,我竟然還天去去報到!!因為…她的薄皮蛋餅實在是好吃到沒話說!!薄到可以看透的皮皮、又Q又香又嫩又有點脆,嗚哇><~~簡直是太迷人了!!

來加拿大的這陣時間,好幾次都在想到底怎麼樣才可以做出像她家一樣迷死人的餅皮,百試不解!!但是,現在終於讓我給找到了!!而且還簡單的不得了!!秘缺就是-「米紙」! (雖然和她的應該是不一樣,不過口感非常相似!)


「米紙蛋餅」 - 和記憶中的一樣好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