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雖然已經從地雷區離職好一段時間,但偶爾還是會夢到:我又回到地雷公司上班、在那裡被無奈地摧殘著!

記得好幾個星期以前,有一天早上我醒來跟Bob說:「我昨晚做了一個惡夢!」
「我夢見我回到台灣,又重返那口佈的舊公司上班,但老闆們不理我,有事宣佈、但只把另二個同事找去講話,講一些公司有可能要關起來的事……」

對於那個夢,當時只在意那種被老闆們故意冷淡排擠的感覺,也沒想到其它的也就忘了……

直到今天,收到了來自舊同事的消息:
「我們都被公司資遺了!」
「今年一月21號講的、叫我們做到1月31就好了!年終也沒了...」

哇!這麼一來連年終獎金都省了!真是夠精明!!尼能不佩服嗎?!看來也是計劃了好一陣子了…但換句話說,他們這個作為大家也都習慣到不感意外了!意外的是...
他 們 竟 然 關 門 了!

有同事說到資遺他們的原因是「老闆娘說要把公司"外移"到大陸……」
不過這麼講只是讓他們自己下台階下的好看,因為這想法他們曾認真想過、但老闆娘想「我們年紀都這麼大了……而且,大陸女那麼可怕,老公一去就淪陷;況且在那作這copy的那麼多……」,so用腳趾頭想都不可能。

我一邊走著一邊跟Bob說著舊同事被資遺的事,他說:
「雖然我對尼同事們沒了工作的事感到抱歉…」
「不過,尼不覺得這真是件好事嗎?!再也不會有其它的受害者了!」

嗯……他這麼說是很對,不過我本人倒是比較擔心...之前他們那麼久沒幫我們繳的勞保、健保和勞工退休金的部份要怎麼辨?難道,我們為他們賣命工作的這段時間的勞退金就這樣不意而飛了嗎?!!(難怪他們要關門大吉,因為也許這麼一來,他們就不用再被政府摧繳了!)(又想到他們以前好像也關門過……也許哪天又換個抬頭複活也說不定

總之,
嗚~ >~< ~~可惡的傢伙

(結語:找工作時請務必放亮雙眼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