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輩子都很討厭看故事類的文章,不管是真人實事還是虛構,但這篇似乎很不一樣,著實抓著了我的視線,讓我移也移不開,也許,是因為它不只真實、也不只是個故事,看每一篇的時候都是感觸良多...寫這些的這個女孩為了她所住的心愛的地球正努力不懈、並在中國和一些名星合作了一個鼓勵大家的電視節目「樂活先瘋」


我是龍寬。這是我的生活:
寫一些歌,給它們起上奇奇怪怪的名字,唱出來做成一張唱片。畫一些小人,很多長著綠豆眼,留著蘑菇頭。她們在一個叫“光當娃”的網站玩耍,也會走到別的地方去,比如我的衣服上,或者干脆變成可以和我一起去旅行的玩偶。每隔一段時間,去一個只在書上看過的遙遠的地方,讓那些童話般的情節,變成眼前可以觸摸的現實。那些雲彩的顏色、香料的味道,都要親自品嘗,也許還跟書中的人物一起共進晚餐。回來以後,寫下真實奇特的故事,再畫出記憶中的那些畫面。我還會做玩具給自己玩,拎著自己縫的不同顏色的袋子出門。這些是我喜歡做的事情,我希望能夠一直這樣過下去,希望生活總是像這樣奇妙又美好。

但是有一天,我突然意識到,這樣的生活也許很快就會變成一種奢望,甚至只能成為美麗的回憶了。那時,我嚇了一跳............我在心裡大聲對神說,就算他們還不完美,就算他們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弄錯的地方,傷害到環境和地球,但是應該給他們機會知道,然後他們會改變和重新選擇。不能就這樣讓大家失去所有的一切,失去這顆美麗的星球!有個聲音在心裡說,I will make sure this planet stays safe. 不管用什麼辦法,我一定不要讓北極冰層融化。
因為,NASA的首席氣候科學家james hansen說過了嘛,“我們雖已過了轉折點,但我們還未到無法挽回的地步。”我們還有時間去改變!


點此連結至: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  1~8
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09 樂活俱樂部的VIP們
愛越聰明的人越有可能成為素食者,這是《英國醫學期刊》得出的結論。在一項研究中,八千名受試者從出生起便開始接受追蹤...國際高智商精英團體門薩協會(Mensa)會長解釋道:“聰明的人會非常、非常慎重地對待生活裡的每一個選擇,也會多考慮動物的處境...愛迪生說:“除非我們能停止傷害其他生命,否則我們仍舊只是野蠻人。”...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10 我們是珍寶不是點心
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11
“海豚音”也被認為有很好的療愈效果,可以修復人的DNA和神經系統...光是在中國,就已經有了好多家醫院創建了海豚輔助治療項目,用來幫助自閉症、腦癱和智障的兒童...雖然人類一直在嚴重地破壞海洋生態系統,過度捕撈,甚至威脅到整個地球的生存,不過他們對人類仍然是充滿著無條件的愛心和包容。海豚把人類當作仍未成長的小孩子,因為我們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.....他們希望送給人類兩件寶貴的禮物。第一件叫做“快樂”...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12、13
..她是一位12歲的加拿大小女孩。在1992年的聯合國地球峰會上,面對全世界的高官、領袖、媒體和科學家,她做了五分鐘的發言。在這五分鐘裡,會場變得異常安靜, 有人眼裡開始泛起淚光,更多的人尷尬地低下頭去,似乎無法與她對視...聯合國的官員們都是一邊擦眼睛一邊聽的... (老實說..Jade也是)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 14 海洋沉默的眼淚
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15
..大文豪蕭伯納說過:“動物是我的朋友,我不會吃我的朋友。”...我不吃魚翅,因為鯊魚是我的朋友。漁夫在海上捕捉到鯊魚以後,會在船上當場割下鯊魚的鰭,再把它們丟回大海。這些鯊魚因為失去魚鰭再也無法游動,他們在海中會流血、挨餓至死。每年有一億只鯊魚遭受著這樣的命運...
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16
..她還告訴我們,寵物來到世上的工作是為了幫忙吸收主人的壓力,守護他們的健康。就像植物會吸收二氧化碳,提供氧氣一樣,動物也會吸收我們的壓力和情緒,再把愛和輕松的能量傳回給我們,並且幫助在家中創造和諧的氣氛...
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 17 (完)

..古芙是一只特別的狗,它的主人朵吉特夫人在收養古芙以後,很快就發現自己能夠與它以心靈感應的方式交談。不久之後,古芙和朵吉特發現她們有個共同的任務,那就是一起合作寫一本將會協助人類認識動物的書。“合作”的意思是,由小狗來口述,朵吉特夫人充當秘書和記錄員。她說:“當古芙在墊子上蜷起身體的時候,我的手指就准備好要在鍵盤上飛馳了...


其實我是先看到最後一集,才引起了我的興趣,引用來給大家看看:

 

thanksgiving + 素食寶典 最後一集  (2009-11-27)

今天,一件工作做完了大部分,心情豁然開朗,好久沒有的舒暢。
昨天見的搖滾先生很帥,今天見的女孩也是從內到外的美麗,更開心的是,他們兩個都吃素。真是令人沒有想到呢。
到了晚上才知道是感恩節,原來是上天又在寵愛我。而我卻無以為報。

 

這幾天,“謝謝”這兩個字一直在心裡蕩漾。
希望全宇宙都來獎賞和疼愛他們喲!

Thanksgiving, 在這個世界上,我得到的太多,多到沒有一幢房子裝得下。我的心,總是滿溢著說不出的快樂。
好了,獻上《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》最後一集。
(雖然並沒有什麼結尾的味道,不過當時就只寫出來這麼多了。)


樂活女王素食寶典 十七 - 一隻小狗有話要說

 

 

我是會寫書的小狗古芙,汪!

 


“動物星球”頻道的《寵物靈媒》節目主持人索妮亞也是從小就可以和動物講話,還以為任何人都可以這麼做。
有一年父親買了三只鵝給她,她很高興地成天和鵝玩在一起,直到聖誕節的夜晚,她驚訝地發現媽媽端上來的大餐,竟然是自己朝夕相處的伙伴。
從此以後,她再也不願去和動物說話。直到很多年以後,一次偶然的機緣又讓她打開了與動物心靈溝通的大門,甚至開始以此為職業。
她在節目中說:寵物就像小孩子一樣,如果家人總是吵架或者夫妻分開,對它們也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所以,我們需要在爭吵過後向動物解釋:“沒事,我們只是在強烈地表達自己,這樣沒關系,一切都和原來一樣。”


 

在一本由小狗古芙寫成的書《另一種語言》裡面,也提到了相同的事例。


古芙是一只特別的狗,它的主人朵吉特夫人在收養古芙以後,很快就發現自己能夠與它以心靈感應的方式交談。不久之後,古芙和朵吉特發現她們有個共同的任務,那就是一起合作寫一本將會協助人類認識動物的書。“合作”的意思是,由小狗來口述,朵吉特夫人充當秘書和記錄員。她說:“當古芙在墊子上蜷起身體的時候,我的手指就准備好要在鍵盤上飛馳了。”


 

古芙所傳遞的一項重要信息是,動物不能再被人類以現有的方式看待。人類必須了解,在人類進化過程中,每只動物都扮演一個特殊的角色,而且也都有一份啟示要帶給與他們生活在一起的人。如果人類忽視這份啟示,那麼動物與人類雙方都會受苦,而這份啟示也可能會永遠消失。一個典型的例子是,當一只動物與一對經常吵架的夫婦生活在一起時,會造成這只動物的耳朵出毛病,而獸醫和藥物往往都無法治愈它,只有當這對夫婦停止爭吵,這只動物才能完全康復。因此,當人們看到他們的動物伙伴有問題時,應當總是先檢討自己。

 

古芙還在書裡表達了動物全心幫助人類的能力和願望,有些動物會散發治療的能量,有的則散發非常祥和、愉悅的氣氛。每只動物不管到哪裡,都會帶來他們小小的光芒。

它還說,人類雖然千方百計想要統治世界,卻忘記了使用自己生命能量來溝通的能力。“人類認為說話才是最理想的溝通方式,然而還有一種更美妙無比的語言,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,而且永遠不受任何限制,那就是心靈語言。你們失去了自己內在傾聽的能力,又創造出震耳欲聾的噪音來填滿空虛,急切地遠離自己的心靈,互相感染恐懼,只因為彼此之間缺少了愛與慈悲。”

 

所以,古芙和朵吉特夫人在書裡鼓勵大家多吃素,減少動物蒙受的痛苦,也不會攝入動物體內因焦慮和恐懼而產生的有毒物質。

 

當被問到有什麼信息想要與世人分享時,
古芙說:“人類不應再浪費時間在那些不重要的事情上了⋯⋯我們動物界和植物界已經開始提升,而這也是人類必須經歷的過程,但目前只有人類還遠遠落後。” 

  “盡管你們讓我們飽受苦難,並且對我們共同居住的地球為所欲為;縱使你們殘酷的行為沒完沒了,我們還是准備好要幫助你們恢復你們竭力摧毀的內在和周圍的一切,你們願意接受我們的幫助嗎?

 

最後這一句,是我最感動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