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,再來說說我現在做什麼工作,這就要大大感謝我一個日本同學M小姐!不是她,我也不會還沒畢業就有工作排著了!

M小姐是個做什麼都很努力的老實人,自從和她的烏克蘭先生及小孩從英國、烏克蘭來到加拿大,自從來到這裡,她就一直很努力找工作,找來學校演講的貴賓來過後,課沒上完就工作去了;這個工作其實是她”掙”來的!大家要知道,加拿大現在景氣差失業人口也多、加上每年移民不斷湧進,找工作不容易,擁有高學歷及日本口音的她找工作了很久一直不樂觀,那次她向那個面試老闆說,讓她在公司當義工3個星期(也就是免費幫他們工作),給她機會表現,如何覺得她不錯的話再僱用她!當然人家很快就答應了。三個星期後,公司果然決定 hire 她,雖然薪資不高但總是個開始,人家說 Start the ball rolling!(註) 再說加拿大這景氣差、一般工作薪資普遍就低。

她公司要建一個新網站,網站是請專門的公司做得差不多了,需要人上載資料及產品等,所以才會找到我,她很怕我覺得這個工作太過簡單、薪資不高而不想去做,很努力地去幫我跟老闆”遊說”,最後幫我爭取到了個比她自己都還高的工資,雖然說只是個約一個月的短期工作,但實在是太感謝她了!要等學校那的人找 placement 可能還有得等呢,而且十之八九還是沒薪水的,就是賺個 Canadian Experience和有可能的工作機會。

進到公司才一個星期,我已經從網站資料上傳人員變成網管、Graphic Designer和某人想要預約的私人助理,公司真的是缺人啊,而且沒半個人懂電腦,嗯嗯,不過比起M小姐,我的工作項目還真是一點都不複雜呢。

 

註:Start the ball rolling 
 (就像滾雪球,總要從小開始、愈滾愈大,但總要有個開始)不管做什麼,開始做就對了!什麼都不做就什麼都不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