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二天天暗的很快,他來的時候天又黑又冷還下著雨,他在那想著要拿布朗尼、巧克力派還是奶油杯子蛋糕…

他是常來店裡的老先生,一個看起來非常嚴肅、年齡至少6十幾的白人。
平時來店裡來就是來幫老婆買東西,常常帶了小抄,遇到不確定要拿哪個牌子或種類就立刻打電話回去問,如果有買錯了就再回店裡來換。

今天他看著甜點,原來他說他來這是因為他太太想吃甜的,所以他就來找些什麼甜的零嘴回去給她。
聽到這我當場就是覺得「真是個好先生!」
他側著頭一邊說「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個好先生啊,不過,我們這麼下來也就42年了…」

我接著說「哇!那再過個幾年等尼們50周年,就可以來個大派對慶祝一下!」
「我們的朋友都走的差不多了,大派對是沒有,反正我們也沒小孩,不過我們有貓,只要我們二個還有我們的喵喵就夠了!」
雖然他外表超嚴肅、但還是看的出來他講的一付有妻有喵萬事足的樣子,還挺窩心的!

他這天給我的感觸還不少,一個外表如此嚴肅的老男人、不說還看不出他竟然這麼體貼,問問我們華人朋友、有幾個人的老公可以因為老婆想吃甜就立刻跑出去買的?!

很多人覺的”外國人”的男女關系輕浮、應該都是來來去去、分分合合不甚在意,舊人去了新人來的。雖然說有些年輕男女是這樣,但我到加拿大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一面!我看到很多老夫老妻年紀一大把走在路上還一定要手牽手、從年輕到現在都沒改變過!在這裡人即使年紀大了也不和孩子住,都是二個老人家相互扶持、互相尊重總是為對方設想。

我們對所謂”外國人”的”感覺”就像以前的”外國人”覺的中國人都會功夫、台灣人都身著白袍在實驗室或主機板工廠工作,就像我們人在加拿大、還是稱加拿大人”外國人”。這也不是什麼好或壞,只是人們的這觀念還真挺有趣的呢!尼說是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