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月2日,梵諦岡天主教教宗「若望保祿二世」辭世。
(*也許很多人不曉得,梵諦岡是在羅馬境內的一個小小國家,它是一個天主教聖地,由天主教宗管理。)

4月初開放教宗遺體瞻仰的時候,我們的總統阿扁也受邀出席到羅馬。 義大利是個天主教國家,so不管是電視媒体還是市街小民,大家都在討論著這件事,就連我們在siena的一些來自其它國家的朋友也是情緒激昂!! 我們其中一個來自玻璃維亞的朋友「卡布維菈」20歲女生,跑去羅馬。除了人多多和他們討厭的美國觀光客(註1)之外,她回來的時候說了一件事:她晚上竟然躲在車子底下睡覺,真是被她打敗了!!天兵! 這個小女生(雖然看起來一點都不小)「卡布維菈」我還挺喜歡的,個性很真誠、就像她說的她的國家人民一樣…她的國家?!就是玻璃維亞,很多人說玻璃維亞是南美洲最貧窮的國家,但是人民和善親切,「卡布維菈」說,玻璃維亞人雖然窮,但如果尼來到的小城鎮,他們會很熱心的招呼你,他們寧可自己餓肚子、也會把僅剩的食物給你吃…聽到這,真是有點心疼這些善良的人…不過…如果她的國家這麼窮,那她還可以在美國遊學好幾年、在其它國家遊玩,那…她…難道是超級富家千金嗎?!

這次我在義大利交到了一些朋友,其實是朋友的朋友,這就是義大利人和巴西人一樣厲害的地方了,朋友+朋友的朋友+朋友的朋友的朋友…大家都會出現在同一個party。在義大利的二個月,總共在家裡開了二個party,其中一個比較大party來的人大多我都不認識,有義大利人、美國人、一些北歐人、西班牙人、南美人,加上我是台灣人和我朋友英國人,日本人和韓國人有事不能來,不然再加個非洲人就世界大同了!!

這次的party規定大家要帶食物來,英國人做了他的special咖哩雞(我是覺得比較像茄汁燉肉)辣辣的、加yogurt和白飯、很好吃 ;) 而我就地取材,做了鳳黎魚塊+小波菜海苔捲。其它人自己做的有美國布朗尼、西班牙馬鈴薯蛋餅、義大利香料pizza面包、南美的玉米chesse pei…其它一些年輕的外國人也意思意思帶了發泡奶油can、零食餅干、酒、汽水…和一堆有的沒的 :) 挺好玩的,不過也才十幾個人,卻用掉了50個以上的盤子,真是厲害耶…。

party進行的很順利,幾個很會跳salsa舞的那3個"出狀況"(註2)的義大利帥哥美女也有來,他們開始教大家跳salsa,自己也show了一段,學得最好的大概是那個來自西班牙的「瑪」吧!跳西班牙舞的果然不一樣,哈哈!!雖然地方不大但是場面非常熱鬧,除了跳舞、聊天的氣氛也很好,第一次辦這麼多人的party,成功!!

註1:為何說很多外國人討厭美國觀光客呢?!據朋友的說法,教宗遺體瞻仰的那天有不少美國客到場拍照嘻笑、大聲言論。據老外的說法,美國觀光客就像是我們在說吵雜的日本客一樣,走到哪大聲到哪裡,很多美國人喜歡自己國內吃慣的食物一定要有薯條、漢堡或牛排之類的,他們認為"不合理"的費用一概不給、並且理論到底(像是義大利的餐桌費),其實也有很多原因是政治國家問題,大多數美洲國家都不太愛美國…至於要問我有什麼感覺… who care!

註2:salsa帥哥美女3人組-
1.被喻為超級美男子的好好先生「亞歷山卓」
2.pub內所有男生都在談論的舉手投足都性感的「瑟維雅」和
3.漂亮大眼+波濤兇湧+充滿自信的「寶瑪」。

話說上回在英國男住處的party進行到一半,英國男想上洗手間,手拉開廁所的門,卻看到了無法至信的畫面:瑟維雅和寶瑪二個人幾乎上空、只剩半截胸罩,英國男既驚又喜、不知如何是好…結果原來是她們拿什麼東西、互畫刺青,真是驚險刺激…不過,那個亞歷山卓是在那裡做什麼,看戲哦?!果然是3人組、要一起行動才行…真是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