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 yi 在說 R 媽的烤雞,那個簡單金黃又香噴噴的烤雞,讓我想起一種叫做pesto的綠綠的醬,它是用basil做成的,很多人把它加在義大利面裡,它和烤雞非常對味;還有一種綠綠的醬也是用basil做的,但不像pesto那樣油油的,拿來塞在雞裡面一起烤的,那個更是神奇、有讓烤雞美味加倍的效果,清爽的感覺沒有事後再加pesto一起吃的油膩感。

剛烤好的"簡單神奇西式烤雞"配"甜甜小紅蘿蔔圓片"和"馬玲薯泥"真是幸福啊!!

D 以前當過一陣子廚師,從他身上學來的其中二個我很喜歡又簡單做的,向大家報告一下:

<超簡單甜甜小紅蘿蔔圓片> 這是另一種版本的honey carrot
小紅蘿蔔切成圓片滾水煮到有一點軟+奶油+紅糖。稍加拌拌、就完成了!

第一次覺得它超怪-甜的菜…晚餐…@~@…試了之後想不到跟馬玲薯泥還真合,難道是我喜歡小紅蘿蔔又喜歡甜食的關系嗎?!不過,他做的西餐永遠就是比我做出來的西餐好吃,不知為何-___-||嘿嘿

<超smooth馬玲薯泥>
如正常程序,水煮馬玲薯,用壓馬玲薯的壓碎成泥,加入一點奶油、牛奶(比較健康、味道也不會太重、增加濕度smooth感)、鹽(或其它調味料要加的)。把全部稍拌好,拿出自動打蛋器、打到滿意為止。

這招是D自創的超smooth偷吃步,因為我們非常現目為什麼超市賣的「馬玲薯泥速食方便包」口感是如此的smooth,於是他想出來的偷吃步idea(呵呵有時候真的不得不佩服他)哈哈,結果非常令我們得意,新鮮的馬玲薯泥也可以如些smooth,偶爾換換馬玲薯泥粒粒的口感,真愉快、可以用"高級感"去形容嗎?!嘿嘿

吃不完的綠醬烤雞留過隔天我還是會很開心看到它,因為這樣就有好吃的綠烤雞三明治了!!

…天啊,講到吃的就停不下來了,改天再來講些別的 (當然還是吃~~~的) :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