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有人問:「想要去旅行、去流浪,不太有錢、英文又不好的有志青年,去的成嗎? 」
我的回答當然就是.....「don worry 啦 !!」
因為,在下我已經這麼做過了!!

大約3年前,加拿大和巴西這二個大面積,整整一年又一個月我才又回到台灣,其中有賴在巴西人家們的記錄 :p、努力跟語言不通的巴西房東殺價、找便宜小旅館、hostel、小公寓住…。我跟本就尼說的那個沒什麼錢、沒方向感、英文又不太好會的、而且還是一個長得一點都不高大、不嚇人的女生!

 金錢很實際,所以如果$$不多,一定要先大致想好要去的地方和方式,沒錢就少長距確移動。 語言不是問題,肢體語言動作最重要,善意加笑容永遠得到 friendly reply。我在巴西近半年時間,原先會的萄文只有去之前學的3堂課,連打招呼都講不好。後來從巴西到了加拿大,破爛的英文加上習慣性說出來的萄文,講出來的語言真是慘淡不已(可是我現在已經進步很多了哦) 也從來沒被歧視過 : )

「有志青年」這句話真的說得好,人因年輕有夢有膽有力氣、年紀漸長就有癖、連住的地方也會開始挑起來。所以,這種事不趁還玩得起的時候做、更待何時啊!!

hostel經驗談

每一家hostel都有不同的規定和狀況、品質有好有壞,保險櫃也不是每一家都有。以我住過的幾家hostel來說,有那種乾淨明亮、管理良善、也有那種又髒又舊又處於亂區的(這種會比較有怪人、要小心)。 與不認識的外國友人share房間,睡覺時我都會把放護照和$的包包放在頭旁邊靠內側。在有良好經營的hostel,我出門前會把比較重要的東西放在保險櫃/或是帶在身上。

事先訂房或是入住之前可以先問清楚他們hostel的規定和注意事項,對於是否有洗衣設備、熱水供應或是kitchen open時間限制、網路…等等,有事可以請教工作人員要吹風機櫃台也都借的到。 安全當然是要注意,不過住hostel的樂趣就是便宜之外還可以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,所以不要太緊張,大多數的人都蠻好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lly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